html模版外灘畫報專訪郝蕾:大傢都被我的外表欺騙瞭
她把自己定位為小眾演員,似乎和第六代導演們的小眾電影找到瞭氣質契合點。她說:“我和第六代關系都很好,一見面那種氣場就是對的,王小帥是我很好的朋友。”

8 月28 日,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開幕的第一天,郝蕾帶著4 套禮服,和賈樟柯、趙濤、郭小東、王宏偉一起從北京出發,直奔水城。

賈樟柯執導的短片《河上的愛情》,於當地時間28 日在威尼斯展映。影片的主角是兩對大學情侶,各自有瞭傢庭後再度相聚幾天。郝蕾的“舊情人”郭小東搭檔趙濤,趙濤的“舊情人”王宏偉搭檔郝蕾。

“ 在片場,其他三個人都很悶,而我很調皮。他們年齡都比我大,看上去似乎格格不入。”臨行前,郝蕾接受記者專訪時忍不住說。按照賈樟柯的想法,他打算把兩對已成傢的舊情人再聚首的故事延伸成一部電影,現在隻是用片斷的形式表達出其中一部分。

郝蕾這次會在威尼斯呆4 天。她對自己的身材非常自信,這次紅地毯上的禮服,她還是主打東方神秘風格。

這不是郝蕾第一次參加國際電影節。3 年前,她主演的影片競爭第59 屆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。由於導演婁燁沒有通過內地電影審查就違規參賽,《頤和園》徹底淪為地下電影。戛納60 周年的時候,一張郝蕾的大海報出現在法國街頭,朋友幫她拍下來發給她。郝蕾告訴記者,“我都快要忘瞭這回事”。

“ 我和第六代關系都很好,一見面,那種氣場就是對的,王小帥是我很好的朋友。”郝蕾說。賈樟柯找到她是因為看過她演過的電影。在此之前,郝蕾已經把自己定位為小眾演員,似乎和第六代導演們的小眾電影找到瞭氣質契合點。

作為最被低估的中國女星之一,郝蕾已經習慣去接受餐飲設備回收現實。

“沒人說郝蕾演得不好”

郝蕾和朋友一起出門逛街,不帶墨鏡、不化妝,衣服經常穿得亂七八糟。她不願意把自己當明星,“演員是普通人。”從小開始唱歌跳舞,上電視,1996 年考上上戲學習表演。畢業後,她拍瞭一部電影《初戀的故事》,和當年小虎隊成員吳奇隆、蘇有朋一起主演,反響平淡。

她和很多對演員這個職業有很高憧憬的人不一樣。小時候起,她就夢想當一個藝術傢,而不是明星。“這個理想在今天來看,很可笑。我就是要成為一個藝術傢。希望我不在這個世上時,有一本表演教科書上,提到瞭郝蕾的表演。”郝蕾說。

郝蕾從大學畢業後長達五六年的時間裡,沒日沒夜地泡在電視劇劇組,輾轉全國各個影視基地,連戀愛也是在片場和另外一個男主角鄧超談瞭。“似乎很荒謬、很恍惚,我有時候也這樣想。”郝蕾說。

她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際遇不好。她認為,人不一定非要成名才活得精彩。

演完電影處女作之後過瞭5 年,她才接到瞭婁燁的電話,再三猶豫後接演瞭自己的第二部電影《頤和園》。是因為該片違規,她為影片付出的一切沒能夠給她帶來任何回報。

有人問郝蕾,“《白銀帝國》現在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公映,你會不會心情不好?”這是她前兩年花瞭很台中二手設備買賣多力氣拍的第三部電影,和郭富城、張鐵林主演,公映期一直推後。郝蕾回答:“我根本不想這個事兒。因為我該完成的任務就是我好好演,我已經演完瞭,至於它什麼時候放,票房是不是好,我控制不瞭。”

現在郝蕾還在拍電視劇。今年她推掉瞭好幾部電影,挑瞭兩部電視劇來拍,因為她覺得這些劇本都是在糟蹋電影。朋友都勸她,“你不要再拍電視劇瞭,再拍下去,就沒有人找你拍電影瞭,因為大多數電影導演不太喜歡拍電視劇的演員”。郝蕾無所謂,“我相信自己的能力,到哪兒都可以。”

“今天沒人說郝蕾演得不好。權威人士說,哎呀她真的是非常好的演員。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。這比我拿個什麼獎,比誰誰誰還紅更重要,這是對我個人的尊重。”郝蕾底氣十足地說。

“我一直都挺成熟的”

今年,郝蕾30 歲。她徹底走出和鄧超那場沒有結果的愛情,和演員李光潔結婚,並和老東傢橙天娛樂解約,成立工作室打理自己和李光潔的經紀事務;錄制瞭第一首單台中二手廚具收購曲《再回首》,嗓音很特別。自己寫的歌,掛在博客上。她還很認真地在博客上寫每一部電影的影評。去年她最喜歡的電影是《密陽》。

一夜之間當年古靈精怪的小姑娘,已蛻化為成熟的他人婦。郝蕾認為大傢都被她的娃娃臉欺騙瞭,“其實我一直都挺成熟的,隻是大傢被我的長相‘欺騙’瞭。我從小都在外面工作瞭嘛,都是自己拿主意。”

工作室運行瞭半年多,離自己的房子很近。不拍戲的大半時間裡,郝蕾朝九晚五來上班,“做演員一直沒有安全感,現在感覺自己也是在上班瞭。”

工作室除瞭簽約藝人、經營自己和丈夫的經紀事務之外,郝蕾還有野心:拍電影。她開始找職業編劇去寫一些東西,希望拍出想拍的東西,她太想要去表達,唯一的擔心是“導演是個很復雜的工作,我擔心我的技術還不能達到”。郝蕾說,“我可能會去做制片人或者導演,但自己就不去演戲瞭。”

她曾以為唱歌比演戲更能表達自己。2007 年底,她推出第一首單曲《再回首》。“當我唱完,才發覺我不太適合做歌手。”她以前以為,歌手就是唱歌。其實,歌手要跑場子瘋狂宣傳自己的歌,“我期望自己是小野麗莎那種感覺的歌手,但顯然不現實。”郝蕾發現,如果堅持做歌手,甚至會影響作為演員的敏感度。郝蕾自認為是個率性的人,心情不好,就沒辦法當眾裝一個小可愛。“如果我老那樣裝,我就會不自信瞭。老是偽裝,真的演戲我想拿也拿不出最真實的東西。這是我的理解,可能有點偏激”。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vc057b1l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